蜗蜗

终于知道了好人不能做错事儿,知道了什么叫一错再错,我也知道就是做错了也没啥承认就好了。过了这波又是一条好喵。

其实最近反省自己,真的浮躁得很。无论是上课还是值班,说不去就不去,太自由散漫、无组织无纪律了——没有组织纪律凭什么说你做出了贡献和苦楚,没有一点一滴的付出人家凭什么承认的贡献,没有咬牙坚持下来的苦楚人家凭什么觉得你牛逼,没有贡献又不牛逼你凭什么可以无视组织纪律!
值班,上课,工作,该做的事情要做好。
杂事儿,人情,不该你管的别乱管。
然而浮躁就是,该做的事情没做好,不该管的还瞎管。这样的自己,一点也不可爱。

然而就是这样不可爱的我啊,还有那么一个傻瓜,恨不得丢下一切来保护我——牺牲自己宝贵的学习时间来帮我周旋、放下自己的矜持和面子来哄我开心、甚至不惜通过让自己犯错的方式来遮挡我的错误去替我挡下风言风语。我都有点懵了说真的,这个人,是傻呢,还是傻呢。
就是这样不可爱的我啊,还有一个腰脱疼得走不了路的女人,裹着纱布粘着腰带也要让我心情舒畅——开车带我去大半个城市以外的地方剪头发、听我念叨吃油了就煲暖胃清淡的汤、知道我要给男朋友做寿司就起早做了四锅大米饭。我离开家的时候满眼都是泪,满脸都是笑。说真的,这个人,是傻呢,还是傻呢。
世界太大,我爱不过来每个人,倾注不来每件事。从今往后,只有两个人让我毫无保留的爱,也只有与之相关的事情会让我全身心地倾注。
他们是比我自己还重要的人。重复100遍,刻在骨头上。

还是要认真踏实地生活,为了自己,为了我爱的人。没有们。为了他俩能少替我担心,为了他俩能过得轻松愉快,为了他俩能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认真踏实,从明天好好上班、上课开始。
不是开学新年或者什么奇妙的beginning,不是什么好的立flag日,但是人就是得随时改变、纠正自己阿。

爱让我重生。
2016.11.21 00:49

评论

© 蜗蜗 | Powered by LOFTER